close
24歲,第一次體會到"每到佳節倍思親"

外國月亮,一點也不圓!!!


從小到大,只有四各時期我不住在家裡

第一次是我大一的時候,但中秋節,我還沒開學!!

第二次是我大二的暑假,我在鼓研所實習,但我在中秋節當天回到台南了!!

第三次是我大三的暑假,我在紐約遊學,但我在中秋節的前兩天回到台灣了!!

第四次是現在。。。。。。。。


以往每年的中秋節,所有的阿姨姨丈、表兄弟姐妹都會到家裡來烤肉

隨著年紀的增長,表兄弟姐妹們開始缺席,開始跟自己的同學過節。。。

我卻持續參加家裡的團員活動

其實當時的我是很不甘願的!!!

我想要過我的own life,我想要跟我的同學出去過節,我不想要跟妳們這些長輩一起過節阿。。。。

每次都會被長輩訕笑"你最乖啦~每次都在家!"

被兄弟姐妹諷刺"你很厲害喔,長輩最疼你啦!!"

天殺的誰知道我有多痛恨??


現在在國外獨自一人,我卻開始懷念在台灣的一切

懷念跟親戚們一起烤肉的無奈,與寵愛

我好懷念阿姨家的柚子,好懷念媽媽的烤肉專用鐵板,好懷念阿姨的冷笑話,好懷念爸爸叫我阿騏騏(總是我討厭這各名字)。。。

我好懷念台灣的一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