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句坦白話,在這裡的留學生,不論是我身邊認識的或是我不認識的,我總覺得或多或少都比在台灣的同學更自私一點。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出國就靠同學會照顧了,學長姐阿等等的。告訴你,那都是"屁"。我提供個數據好了。三月二十號到四月二十七號台灣時間晚上九點三十三分,一共有36篇的暑期sublet文章,查了每個人的PO文篇數,只有不到五個人發表過的文章在10篇以上。這些人都在紐約生活,這些人的ID我幾乎不熟,這些人上紐約版就是看看資訊,得到資訊不會分享,暑期要回台灣在上來找人分租負擔房租。這在我眼中真的只能用"自私"來形容。

  或許是環境條件的不同,在台灣,人親土親,大家互相幫助的意願都比在國外高上太多。其實也不能怪這些人出了國就自私。在台灣我們有機車及便宜的小黃,要約吃飯,出去玩,或是請人幫忙,交通不是問題。在這裡,什麼都貴,大家都扛著負債來這裡拿學位。當然比較沒有閒暇幫助其他人。

  剛要來的學子也是,想想2005年,我這輩子第一次出國,還是自己一個人,沒有參加遊學團,我抱著忐忑的心自己訂機票找代辦。我很感謝我認識了曹貝絲及彥文,我們一起搭飛機,研究機票,訂青年旅館。貝絲及彥文是來打工,所以很忙,我自己找樂子,對於PO文在我抵達後要到紐約的學生,有需要幫忙接機的,找人一起去City閒晃的,沒有20也有10,但是又有誰上線說過什麼?2006年初,我在版上送Subway地圖,要求對方提供回郵信封以及500P幣,當時有褒有貶,得到地圖的人很開心,在紐約的台灣人很多卻對我很不滿,覺得我貪P幣。但這些在紐約,地鐵圖隨處可得,可有幫助過誰?2006年六月,我上台北辦第二次學生簽證,當時有六~八位的學生要到紐約自助旅行,我便與他們見面,舉辦個小聚會讓大家問問題,互相討論等等。請問又有多少人對我說過什麼?我並不是要讓大家覺得我有多偉大或是要啥禮物等等,我只希望的是大家上來說聲謝謝吧?這些同學,在得到資訊之後,在也沒上來發表過任何"解答"類的文章,有的只是在又遇到疑問時,在次上來發問。沒有分享照片,沒有分享心情,什麼都沒有

  我不能奢望,大家在得到幫助之後一定要回饋對方,我只希望禮貌上可以說聲謝謝。另外,我想我也不能責怪只會發問不會解答的版友,畢竟這不是義務,這只是自發性。但是要來的遊子學子們,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在海外是絕對不適用的。這是千千萬萬的真相及體認。

  我很感謝所有上紐約版PO心得,解答問題的人。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