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學校寫作業的時候.我傳簡訊給Liz小姐,問她"when will u come to school today?"

她回我簡訊說"Acthully I broke my leg saturday, but I will go school today, caus its review final, I try be there early. see u."

我看到簡訊的時候嚇了一大跳,馬上打電話過去關切.一問之下才知道她的腳掌骨頭裂開.也有皮肉傷..進了急診室還縫了幾針.

擔心之餘,我問她台灣有沒有任何額外的醫療保險,是否有哪一個會cover海外醫療,他跟我說這個部分她會take care.

但她說,他沒有告訴媽媽她受了傷.因為他怕媽媽擔心.

 

這句話讓我想到2006年...那是我到美國的第一個冬天.

雖然我一直都是體溫異常過高到會被人嫌棄的一個人.但是在冬天我就會異常的手冷腳冷外加手麻腳麻

記得那天下午,我腳麻掉了.我緩慢移動到廚房想要為自己倒杯水

站起來的時候右腳麻掉了.

我忍著那種熟悉卻又不習慣的麻感,緩慢的抬腳浮牆前往廚房

結果在這個節骨眼,我左腳也麻掉了....所以我往下一蹲,右腳在麻痺的狀況下也順勢往下一撞...

 

很好.我的右腳"握拳"了.........

 

諷刺的是,因為我腳麻掉,我還真感覺不到腳掌握拳的痛楚.

等我血脈活絡之後我才開始隱隱發覺腳掌握拳似乎是一個嚴重的事情

因為那痛感開始慢慢的浮現,更貼切的說,是極大的痛楚.

 

一個人在美國,舉目無親

我第一個念頭是掉下眼淚,打電話回家(怎樣,我很嚴重的依賴家裡,不行喔...)

半夜三點媽媽接到我的電話,實在也是無能為力

他強壓著擔心叫我冷靜,要我快點打給在美國待比較久的朋友,問問哪裡有醫師

打了數通電話之後,問到醫生了,馬上又打電話叫了計程車,前往醫院.

跳著下樓梯的時候,眼淚繼續留...實在是太痛了....

幸好檢查之後,只是扭傷,骨頭沒事,腳掌整個瘀血.不幸中的大幸

 

聽到Liz受傷,卻沒告訴家裡,

我心裡想的是,挖賽,是我我一定打電話回家!!!管他是大傷小傷.

因為事後被發現有受傷,會被罵

被罵和媽媽擔心+關心,好像後者比較好吼?

 

不管怎樣,祝Liz小姐的腳早日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