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經歷兩個不同理論的醫生之後.我決定再去麻豆新樓看一次

這次掛號的是趙建銘醫師(沒辦法,我的主治醫師蘇維仁跳去成大了咩)

要掛他的號超困難的,他一星期只有兩天在麻豆新樓,掛號只有未來14天的選擇

幸好我掛到第14天的夜間門診,還是50號...

昨天是我的門診日

跟趙醫師門診的過程中,覺得他人頗親切的

他看了看我的紀錄之後,跟我說 兩年三個月的傷口,取出釘子是OK的 (我再一年前就已經回新樓照過x光,顯示傷口已經完全癒合)

他還答應我要把跟我一起生活兩年的鋼釘鋼板讓我留下,真開心~

所以當下就決定七月中旬開刀(7/14住院,7/15開刀)

門診之後,他要我等麻醉科的護士,說要做麻醉手術評估

上去麻醉科,才是奇妙的事件發生

 

一開始是一個護士跟我說一些很制式化的東西

叫我回去把手術同一書看看後就簽名

之後 醫生出現了

那個醫生給我的感覺就是 眼神渙散 熬夜3天沒睡 狂打哈欠

跟護士一直有眼神的交流 之後盯著我看 又不說是怎樣

 

之後是我有點不高興的問他 怎麼了!?

他才開始說 上次我的麻醉紀錄中有顯示

我屬於比較難插管

所以"風險比較高"

之後他就開始說另外有兩種插管方式

一個是在手術前 我還醒著 就先插 之後再把我麻醉(聽起來就很不舒服)

另一個是戴面罩式的插管,只需要放在嘴裡就可以,不用插進去

但如果我無法呼吸,就還是得要插管

 

我問他說 "你所謂的風險是指...缺氧嗎?!"

他就用一個很隱晦的態度跟我說 "喔 ~~~ 我們的風險阿 指的 不是缺氧喔 是那個 不是你們想的那麼表面的 是比較嚴重的那種 "

每一個斷句放入3秒的時間 然後講話速度是每秒一個字

你就知道 為什麼我說他像是喝醉酒+熬夜

他的態度從頭到尾讓我感覺他是在告訴我"你麻醉之後可能會死掉,我有事先告訴過你這件事情,所以如果你死掉了,我沒有責任,是你自己做的決定"

挖勒真是見鬼了

我不過就是要把手上的鋼釘和鋼板拿掉,現在搞得好像我要去開心臟導管手術是怎樣

風險還大到會死掉了

搞得我跟我媽都超想揍他跟那個護士(我媽是超生氣,因為他覺得那個醫生的態度很輕浮,不專業.)

 

目前的決定是說要去找上次幫我插管的麻醉師(是我舅媽的侄甥)

請他來做我的手術麻醉師

一回生二回熟阿

上次都可以插管成功了,這次一定也可以.

一切順利 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