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

星期四晚上,台北其實已經在刮大風了,但因為星期五已經預約好看診,加上該醫生星期五沒有因為颱風而休假,所以我還是決定要冒險搭高鐵回台南.

衝到高鐵站已經8點40了,運氣很好,排隊的人沒有超過20個,所以我順利的桿上9點整的加班車.

回到台南,台南的氣候此時還頗正常的,只是下小雨的感覺.我跟爸媽還傻傻的想說去看一下新房間的衛浴設備(想當然爾,沒人開店啦...)

下午回到家,接到小舅家三姐的電話,說買了父親節蛋糕要給我們~^^ 是提拉米蘇,聽說他們排隊排很久~人真好!!!

 

<星期六>

星期六開始雨勢變好大好大,新聞也開始播出南部淹大水的新聞,這時候我家的牆壁也開始流汗了....(因為正在做工程,基本上除了磚頭,外牆能敲的都敲掉了,所以有縫隙...)

我跟爸媽開始拿著一堆水桶臉盆去接水,也開始拿出拖把在地上擦水,看著家裡的家具泡在水裡(水很淺,大概只有一公分高)心裡真的很不舒服...再看到新聞,有的人家是整層被淹掉了,心裡為了他們感到難過之外,也為自己感到慶幸

<星期天>

中午雨勢變小了,爸媽要載我去嘉義高鐵站搭高鐵回台北.早上九點多的新聞是說中午之前半小時一輛高鐵,站站停自由座,中午之後照正常的時刻表發車.

開車出去繞了半小時,發現根本沒有路可以離開麻豆鎮中心,所有的聯外道路都積水了,冒險開過一兩個看起來比較淺的積水,心裡的感覺真的很像在開汽艇,嚇都嚇死了!

回到家看新聞,發現高雄到台中之間的高鐵全面停駛,因為風雨太大了~!!! @@||

到了下午三點,小舅打電話來說他嘆道一條路可以從我們家到他家,表示表姊要回台中,可以帶我去烏日搭高鐵.要我爸媽帶我去小舅家

四點多到了小舅家,表姊很有自信的表示烏山頭那裏一定很OK,要走烏山頭交流道上國道三號.(表姊是先知~沒開過的路也開得跟她家廚房一樣~超屌的!)

一開始表姊說他打了168路況電話,國道一已經變成停車場,加上些許積水,國道三小塞,有些地方剩一條車道.我還在想說,我到烏日會不會很晚了,會不會風雨加大,沒車回台北.結果,六點20我就抵達烏日高鐵站了.而且我又很順利的買到六點半的往台北加班車.

 

這個三天兩夜真的是過的身心疲累.看新聞看到心慌,掃水掃到疲憊,重點是還不能不看新聞,因為隨時都可能會出現與我們相關的道路發生災情.嚇都嚇死了.

電視一直再播金帥飯店應聲倒塌進水裡的新聞,看著心裡發毛,大概播了超過100次吧!但是星期一新聞卻譴責一堆人去金帥飯店那裏拍照....龜笑鱉無尾!!!!~根本就是!!

 

這次颱風真的好可怕...ptt上現在也展開買水捐物資往南送的活動~鄉民人真好~

 

天佑台灣,莫拉克颱風快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