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七點去送機!!去Dalus家接一個學生,目的地是紐華克機場.

        一到Dalus家,看到想像中的畫面-女生在哭,男生在旁表現得很豁達.

       

 

        看到這個畫面!我心裡浮現了我當初離別的畫面.

        2005年的暑假,我在美國待了三個月!第一個月,第二個月,同學要回自己國家時,可能因為自己還要留下來,所以有的只是些許感傷,但當我第三個月真的要回台灣的時候,我自己也是哭得唏哩嘩啦!尤其是當Matt及Jane開車到宿舍接我,去另一棟宿舍等Tony的時候.我已經哭到不敢下車,所有人在車窗外對我搖手,唉~~當Tony開門的時候還整個大崩潰.......................我好懷念照片裡的這些人喔!!!!

 

       但,懷念歸懷念.這些人回到自己的國家,熟悉的環境,熟悉的人事物.真的會跟自己的外國朋友聯繫的有多少?有10%我就很開心了!!我自己目前現在有再聯繫的外國朋友,也就那麼5,6個.跟其他台灣來的學生比起來,據說算多的了!

       第一次面臨到說再見,感覺是很強烈的!可能我自己從不在畢業典裡哭吧!因為我覺得,有什麼好哭的?電話網路交通那麼方便,要見面聯繫多麼容易啊?但當出國之後,說再見.其實跟永別沒兩樣了!!語校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大家語言程度不好,又是在自己陌生的國家,所以都會有共患難的精神,團體活動居多!!但回到自己國家,也許偶爾會懷念起這些人,也會聯繫,但時間久了,工作,國家,文化的不同,慢慢話題也少了!聯繫也斷了!!

       第二次回美國,是決定要留學的時候.有別於第一年大家說再見時的激情,我已經是變成局外人,冷淡的看待了!到現在...唉!!我想我最後一次為離別掉眼淚,因為就是05年暑假結束回台灣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