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計畫著要去春吶,因為目前閒賦在家+學校春假,因此便計畫著去墾丁的時候要有些不一樣的體驗。要跳脫天天逛街的墾丁街、夜夜買醉的小酒吧!

在google上做功課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好地方,那就是-龍坑生態保護區

龍坑生態保護區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位在台灣最南點的意象標誌左側大約500公尺處。要去龍坑生態保護區的話要先到墾管處上課。以下是幾個會用的上的網站列表:

每日入出人數餘額查詢

線上預約網站

首先要上餘額查詢網站去查每天的餘額人數,確認有餘額之後->點選右上角的預約->進入預約畫面,看你是要用自然人還是一般人去登記,輸入資料後->選擇上課的時間(請務必準時出席喔~!!!)->選擇要進入龍坑生態保護區的日期(不用選擇時間),一天限制兩百人。上完課的三天內是允許進入的時間,舉例來說,你預約4/1的課程,那4/3之前都可以進入。上完課後會給你一張很沒有誠意的證明單,但是那一張可是你進入的門票喔!務必要收好!!

上課的時間大約15-20分鐘,上課地點是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地址是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596號,從墾丁大街往恆春、夏都方向前進,過了夏都大約騎5分鐘,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個需要迴轉的上坡,上去就是墾管處囉!!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我想在這裡看日落應該也很棒,因為這裡也算是個高點而且沒有阻礙視線的東西。


預約的步驟就只是以上一點點小篇幅。

至於龍坑生態保護區在哪裡呢?!請跨上你的機車,穿越墾丁街(台26),一路往南騎,經過船帆石、沙島,繼續往南騎,到了鵝鑾鼻公園(右手邊),這時左手邊有一條小路,有點上坡的fu,不要懷疑,請往小上坡走(印象中仍然是台26),騎上去後會看到龍坑民宿,不要理他,繼續騎,接下來會看到一個T字路,往左邊仍舊是台26,但這時候要往右了!!!往右喔!往左邊就到龍磐草原了!往右邊騎後過沒多久就會看到一個停車場,不要進入停車場,再往前騎一分鐘,就會看到左手邊出現了"龍坑生態保護區",這就到了目的地囉!!!!

補充一下走路的方式,搭乘墾丁街車到鵝鑾鼻(2x元,搭計程車400),出了鵝鑾鼻燈塔的停車場,走對面那條小上坡,走到T字路口,往右邊走,一直到右邊出現一個停車場,這時候可怕的上坡路就結束了!開始是下坡,走各3分鐘,左手邊就會出現龍坑生態保護區了!補充一下,在往前兩三百公尺就是最南點了!

進去之後要走大概5~10分鐘,才會看到管制站,到了管制站要押證件。不管幾個人,只要押一張就好。之後你就會拿到兩個超好看的手環(好想要放棄證件,把手環默默帶回家)

P4057363

之後就是正是進入龍坑生態園區了!!

 

裡頭真的很漂亮,走到最裡面居然可以看到龍磐草原最底下的裙帶岩,我沒有足夠的詞彙可以去形容裡頭的美景!!

所以~快照著上面的方法去申請進入吧!!

如果是愛攝影的人,記得起碼留半天的時間進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