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在學校,被同學看到我有準備密西根測驗的相關書籍.對方是一各歐洲女生,叫做Araria.他對那本書表現出非常高度興趣.我從他的眼神我可以感覺到,他會跟我借去copy.

  一直以來我對上課要花錢買書呈現一種非常奇妙的想法.我覺得付了那麼多學費給學校,應該要包含教材才對.何來的理由要學生另外花錢買教材呢?況且準備教材以及編撰教材應該是老師的工作吧?當然我不知道我這各想法對不對,也許這只是我憤世忌俗,推託我不愛唸書的一各理由罷了!!

  在大學時代,我也曾經因為不想花錢買課本而作出侵犯智慧財產權的罪狀過,我不敢說大家都做過,但我相信這是很普遍的狀況,尤其是現在的校園.但是我對於我自己花錢購買的書籍,我會呈現出非常奇妙的佔有慾.我不借人copy,甚至連借各一晚我都不願意,除非我在現場.我徹底的杜絕了對方拿我的書籍或參考資料去copy的所有可能性.

  回到主題上,其實密西根測驗不是各主流考試,他只是語言學校中算是畢業的一各畢業考試.但這各考試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我目前陷入一各窘境,我迫切的需要pass這各測驗,因為我已經拿到學校的入學許可,我現在差的就只是那一張薄薄的證書,證明我畢業.如果我沒有pass我就得要一直重複上課,一各月折合台幣40,000.我想你們應該也可以了解我的壓力從何而來.

  那各女孩在今天下課的時候,跑來對我開口了.當然他開口的時候是露出羞怯尷尬的笑容.但是當我告訴他我不借他的時候,他看起來似乎生氣了.他一直追問我原因.我對她說"我已經告訴你所有的資料從何而來,我也已經告訴你,這些資料是我從網路上買來的,我pay,所以我有擁有權,也因為我pay,所以我不想要借你."她居然轉身就走,走前嘴裡還咒罵了句"Damn!".嘿~這真是沒道理.整各狀況看起來瞬間變成我是小氣自私鬼!!

  事實上,星期一我就已經告訴她website address,並且告訴他,那些資料一共花了我$15美元,印出來又花了我$200台幣,甚至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把所有浪費版面的大片留白重新排版過.他卻只是很無所謂的告訴我"我不想付這筆錢".當下我脾氣就上來了,但我還是客氣的告訴他,這些資料你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你可以花點時間上網找,因為我有時間的壓力,我迫切的需要畢業,所以我選擇付錢.但他似乎還是覺得,找我借是最好的方法.

  這份資料我其實跟三個人分享過.一個是JonWo,我的韓國好友;另外兩個是修西和Betty。其實我跟Araria以及修西的交情才一星期。我選擇借給修西是因為,他跟我一樣都面臨了有學校,但還缺少語言學校畢業證書的窘境。這種痛苦及壓力我懂,所以我願意幫助他。而Betty是跟我一起從台灣來的室友,交情當然不在話下,這種狀況一定借的阿。Araria跟修西最大的不同在於態度。修西他是問我,哪裡可以買到其他的參考書?順便告訴我他的狀況。但是Araria卻是一副"你快借給我阿,借給我我下個月到聖彼得堡的兩個月語言課程就可以好好的have fun了"。

  小姐阿,我跟你才同班五天,你要跟我裝什麼熟?沒有交情沒有友情也沒有同學之情,我為什麼要對你付出?你都說你不想花錢去買了!!我幹嘛當你的金主你的冤大頭?

  以前的我很熱血,就算不熟我還是會借,也許是因為在紐約久了,我開始學會看狀況再決定 。以前在台灣,花錢是老爸老媽買單,偶爾當當大小姐還可以接受,現在在國外自己一個人,每天看著銀行的數字下降,久久才增加一次,我發現我對於用錢也開始會量力而為。加上在語言學校待久了,每個月見到好朋友離開,新同學入學,其實久了真的會麻痺。一開始還會很熱血跟大家當好朋友,到現在連記名字都不會刻意去記了。PTT紐約版也是阿,前年暑假及去年,我招待過的板友,沒有二十個也有十個,甚至還去接了幾次機,可是當這些人回到台灣之後,又有多少人會跟我聯絡啊?我真是做人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