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去搭我朝思暮想的新幹線囉!! oh yeah~

昨天晚上抵達日本,剛推著行李抵達池袋站時,看到池袋JR的辦公室還開著,便先進去畫位了!

這時候我要大大推薦一下池袋站的JR站務人員,都會講英文,而且很願意講!這點跟大阪比起來,真是太友善了!!

 

總之!!今天中午回到THE B IKEBUKURO,領了我的行李後,就開心的往池袋站走去,搭上JR山手線,前往東京站。因為我有JR PASS,所以只要出示這象徵貴族般的JR PASS給站務員看,

JR PASS.jpg JR PASS2.jpg  

就不需要再買票了。所以我就一個人帶著我一大袋、一大箱以及一小箱的行李,P1225450.JPG

努力在車站中閃人,扛進前往東京站的車廂,這時候我就很慶幸我是搭下午的新幹線,所以在這中午時分的JR 環狀線,我還是得以找到一個空位坐下休息。

到了東京站之後,帶著我的JR PASS以及畫好位置的新幹線車票,開始在車站裡頭找"便當"!!!對~是找便當!!!我知道我大半夜已經吃了一大份握壽司了!但畢竟也到中午了!本著到了日本吃吃吃的心態,我當然是先買了便當,才前往我要搭車的月台囉!其實日本的便當真的都好貴,也真的都是冷的...阿~離題了!便當等等再說好了!!

到了月台,月台上人好多喔!!大家都是要搭新幹線前往南部的呦~

P1225451.JPG

我的車來囉~~不管是裡面、外面,都跟高鐵長的好像喔!!!!!!!!

P1225452.JPG

池袋站的站務員人很好,他看到我有一堆行李,所以他特地幫我畫在旅客比較少的車廂!!大感動!!!!東京往新大阪.jpg

找到我的位置,安頓好我的行李之後,就是開始吃便當的時間囉!!!!!鏘鏘~這就是我在東京車站買的便當喔!!原本是要買整個都是鰻魚的穴子便當~可是賣光光了!只好換成另一種,也是有穴子,但是也有一般配菜的...

P1225462.JPG P1225466.JPG

打開便當之後我都快要落淚了!!醃漬的蔬菜、一條醃漬魚乾、三片鰻魚、和一些醃漬的蛤仔...這樣一個便當要850日幣!也就是台幣340元,真是要命的貴!!重點是!他沒有很好吃!!!!!!!!!!!

吃完了不好吃又貴三三的便當,這時候來看看窗外吧!!!這時候我又想到了池袋站的好心站務員!在我畫位的時候,他還貼心的問我,有沒有看過富士山,說要幫我畫右側座位!!!這就是日本第一雪花冰,不,是日本第一名山-富士山啊!!!這真是太感人了!只是也沒有時間讓我感動太久。因為新幹線車速頗快,很快富士山就離我而去了!!

P1225464.JPG P1225465.JPG

吃完了便當,看完了風景!當然就是午休時刻囉~!!過沒多久醒了過來,看到了一個景象~我整個精神又飽滿了!!我看到了京都塔!!!!!!!

P1225469.JPG

這時候車停在京都車站,京都站也好多人啊!!!

P1225470.JPG

估狗大神有說,過了京都車站,約莫在30分鐘就會到新大阪站了!所以就開始來檢視一下我的行李!!一大箱、一小箱、袋子裡的錢包、圍巾、手機等等也都還在!!整裝準備要下車囉!!!!!!!!!!!!!!!!!!!

P1225472.JPG 

到了新大阪站,照著估狗大神指引的小氣少年部落格,買了車票,換搭御堂筋線,大約15~20分鐘就可以到動物園站囉!!!看到我的行李~想到動物園站沒有手扶梯,要自己爬樓梯~哀~~~~~我累了!!!!!P12254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